silanos_1

Analytics

ad silanors2

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[C#]使用 Convert.IsNull判斷DataRow是否為null(Use Convert.IsNull determine whether the DataRow is null)


問題
當在使用強型別的DataSet時,由於圖形化的介面已經在背景把很多的function都填好了,因此在叫用的時候,如果DataTable的欄位是允許null時,就會有個IsNullColumn1的function可以使用!

那當我們是使用弱型別的DataTable時,該怎麼判斷DataRow是否為null呢?

如果用以下方式
if(dr["column1"]==null)
{
//coding here
}
在編譯時,是會過的,但當執行後,就會出錯了!原因是DataRow的null是屬於DBNull,也就是非有值,也不是非無值的狀態,抽象一點說就是無狀態!因此拿來比較時,就會出錯!





解決方法
if(Convert.IsNull(dr["column1"]))
{
 //coding here
}
如此一來就可以順利處理了!

沒有留言:

as silanors3

熱門文章

bloggerads